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电石渣和氯化镁制备氢氧化镁过程中的动力学
王健康; 张志宏; 王婧; 付振海; 赵冬梅; 乔英钧; 马艳芳; 张永明
2017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期号08页码:2854-2858
关键词电石渣 氢氧化镁 结晶 动力学
摘要常温下利用电石渣与氯化镁为原料沉淀氢氧化镁,对其反应过程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电石渣中杂质的存在对二次成核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氢氧化镁得以生长从而粒度更大;成核过程为非均相成核,所需自由能低,成核过程极易发生;模拟了生长动力学,当体系中Mg~(2+)浓度大于Ca~(2+)浓度时,生长速率与反应物浓度无关,当Mg~(2+)浓度小于Ca~(2+)浓度时,随着Ca~(2+)浓度的逐渐增加,生长速率逐渐增大,表明氯化钙浓度的增加对氢氧化镁的生长起到促进作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4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健康,张志宏,王婧,等. 电石渣和氯化镁制备氢氧化镁过程中的动力学[J]. 化工进展,2017(08):2854-2858.
APA 王健康.,张志宏.,王婧.,付振海.,赵冬梅.,...&张永明.(2017).电石渣和氯化镁制备氢氧化镁过程中的动力学.化工进展(08),2854-2858.
MLA 王健康,et al."电石渣和氯化镁制备氢氧化镁过程中的动力学".化工进展 .08(2017):2854-28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石渣和氯化镁制备氢氧化镁过程中的动力学(1171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康]的文章
[张志宏]的文章
[王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康]的文章
[张志宏]的文章
[王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康]的文章
[张志宏]的文章
[王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石渣和氯化镁制备氢氧化镁过程中的动力学.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