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聚丙烯/碱式硫酸镁晶须复合材料等温结晶动力学研究
党力; 乃学瑛; 朱东海; 许乃才; 董亚萍; 李武
2017
发表期刊塑料科技
期号04页码:41-46
关键词聚丙烯 碱式硫酸镁晶须 复合材料 等温结晶
摘要采用月桂酸(LA)对碱式硫酸镁晶须(MOSw)进行改性,将改性产物LA-MOSw与聚丙烯(PP)熔融共混制成复合材料。利用差示扫描量热法(DSC)考察了纯PP及PP/MOSw、PP/LA-MOSw复合材料的等温结晶行为,并进一步通过Avrami方程计算得到相关等温结晶动力学参数。结果表明:在相同结晶温度下,PP/LAMOSw复合材料具有较短的半结晶时间(t_(1/2))及较小的Avrami指数(n),说明加入LA-MOSw能促进PP基体结晶,生成更多二维盘状结晶;但MOSw的加入则会抑制PP的结晶,而诱导生成更多的三维球状结晶。Arrhenius方程及Hoffman-Lauritzen模型分析结果表明,LA-MOSw促进PP结晶的原因主要在于LAMOSw的引入降低了PP基体的结晶活化能(ΔE)与成核参数(K_t),使PP基体成核结晶变得更加容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4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党力,乃学瑛,朱东海,等. 聚丙烯/碱式硫酸镁晶须复合材料等温结晶动力学研究[J]. 塑料科技,2017(04):41-46.
APA 党力,乃学瑛,朱东海,许乃才,董亚萍,&李武.(2017).聚丙烯/碱式硫酸镁晶须复合材料等温结晶动力学研究.塑料科技(04),41-46.
MLA 党力,et al."聚丙烯/碱式硫酸镁晶须复合材料等温结晶动力学研究".塑料科技 .04(2017):4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力]的文章
[乃学瑛]的文章
[朱东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力]的文章
[乃学瑛]的文章
[朱东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力]的文章
[乃学瑛]的文章
[朱东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