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软钾镁矾和氯化钾转化硫酸钾结晶粒度研究
胡天琦; 张志宏; 王健康; 马艳芳; 赵冬梅; 王婧; 张永明
2017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03页码:14-18
关键词硫酸钾 结晶 粒径分布
摘要以前期实验结论为指导,结合相图、溶解结晶理论设计实验方案,探究了温度、加料方式、晶种、过饱和度对软钾镁矾(K2SO4·Mg SO4·6H2O)和氯化钾转化硫酸钾结晶粒度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在25~55℃范围内,随着温度升高,硫酸钾晶体平均粒径增大;分时变温,在55℃转化60 min,然后在25℃降温60 min,可以使反应较为快速地达到平衡,减少溶解转化的时间,同时提高了硫酸钾的收率,改善了硫酸钾晶体的粒度分布;改变加料方式,先加入氯化钾,30 min后加入软钾镁矾,在25℃条件下转化结晶120 min,所得硫酸钾晶体的平均粒径比混合加料方式增大约1.9倍;选择特定时间添加晶种和缓慢加入原料,所得硫酸钾晶体的平均粒径显著增大。此研究结果对实际生产中的工艺优化、产品控制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6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天琦,张志宏,王健康,等. 软钾镁矾和氯化钾转化硫酸钾结晶粒度研究[J]. 无机盐工业,2017(03):14-18.
APA 胡天琦.,张志宏.,王健康.,马艳芳.,赵冬梅.,...&张永明.(2017).软钾镁矾和氯化钾转化硫酸钾结晶粒度研究.无机盐工业(03),14-18.
MLA 胡天琦,et al."软钾镁矾和氯化钾转化硫酸钾结晶粒度研究".无机盐工业 .03(2017):14-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软钾镁矾和氯化钾转化硫酸钾结晶粒度研究.(454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天琦]的文章
[张志宏]的文章
[王健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天琦]的文章
[张志宏]的文章
[王健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天琦]的文章
[张志宏]的文章
[王健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软钾镁矾和氯化钾转化硫酸钾结晶粒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