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快速测定水溶液中十二烷基吗啉
权朝明,胡耀强,刘海宁,李明珍,叶秀深,吴志坚
第一作者权朝明
2017-02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ISSN1000-0593
卷号37期号:2页码:509-512
关键词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 十二烷基吗啉 水溶液 测定
摘要建立了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快速测定水溶液中十二烷基吗啉(DMP)浓度的方法。DMP浓度在0.570mmol·L-1范围内,紫外可见吸收光谱在250400nm波长范围内的吸光度值与浓度呈良好的线性关系。选择275nm为测定波长,得到线性相关方程为A=0.030 7c+0.133 0,线性相关系数R2=0.980 9,检出限为9.46×10-5 mmol·L-1,相对标准偏差(RSD)在0.100%0.612%之间,加标回收率在95%104%之间。温度、pH值及共存K+,Na+,Mg2+,Ca2+,Cl-,Br-,I-和SO42-等离子对测定无影响;共存的CO32-和HCO3-在盐酸溶解样品时已被除去,不影响测定。本方法准确度和精密度较高,样品预处理过程简单,可用于水溶液中DMP浓度的快速测定,也可用于反浮选尾液及反浮选料浆中DMP浓度的测定。
DOI10.3964/j.issn.1000-0593(2017)02-0509-0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68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权朝明,胡耀强,刘海宁,李明珍,叶秀深,吴志坚.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快速测定水溶液中十二烷基吗啉[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7,37(2):509-512.
APA 权朝明,胡耀强,刘海宁,李明珍,叶秀深,吴志坚.(2017).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快速测定水溶液中十二烷基吗啉.光谱学与光谱分析,37(2),509-512.
MLA 权朝明,胡耀强,刘海宁,李明珍,叶秀深,吴志坚."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快速测定水溶液中十二烷基吗啉".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37.2(2017):509-5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快速测定水溶液中十二(164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权朝明,胡耀强,刘海宁,李明珍,叶秀深,吴志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权朝明,胡耀强,刘海宁,李明珍,叶秀深,吴志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权朝明,胡耀强,刘海宁,李明珍,叶秀深,吴志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快速测定水溶液中十二烷基吗啉.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