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SCD-120阳离子交换树脂对镁离子的吸附及基础热力学性质
杜宝强; 王怀有; 赵有璟; 王敏
2016
发表期刊应用化工
期号02页码:213-215+220
关键词静态吸附 离子交换 镁离子 热力学参数
摘要采用静态吸附法,研究了SCD-120阳离子交换树脂对镁离子的吸附,考察了氯化镁、溶液p H、温度、吸附时间对镁离子吸附量的影响,并对SCD-120树脂吸附镁离子的类型、速率及吸附过程的各热力学参数进行分析。结果表明,树脂用量5 g,氯化镁溶液浓度22.5%,吸附时间120 min,p H值6.1,吸附温度60℃时,树脂对镁离子的吸附容量最佳,为2.71 mmol/g。吸附动力学及热力学分析表明,SCD-120树脂对镁离子的吸附为单分子层化学吸附,符合Langmuir型吸附,吸附反应速度是由液膜扩散和颗粒扩散等多个控制步骤决定,并且吸附的过程是一个吸热、自发的熵增过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7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宝强,王怀有,赵有璟,等. SCD-120阳离子交换树脂对镁离子的吸附及基础热力学性质[J]. 应用化工,2016(02):213-215+220.
APA 杜宝强,王怀有,赵有璟,&王敏.(2016).SCD-120阳离子交换树脂对镁离子的吸附及基础热力学性质.应用化工(02),213-215+220.
MLA 杜宝强,et al."SCD-120阳离子交换树脂对镁离子的吸附及基础热力学性质".应用化工 .02(2016):213-215+2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CD_120阳离子交换树脂对镁离子的吸(19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宝强]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赵有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宝强]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赵有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宝强]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赵有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CD_120阳离子交换树脂对镁离子的吸附及基础热力学性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