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氧镁水泥在特定水环境中的强度变化规律试验研究

Other Abstract: 为了研究氯氧镁水泥(MOC)试件分别在老卤、原卤、海水和淡水4种水环境中的强度变化规律,以掺加一定量复合改性剂MOC为基体,将其养护28d后,分别置于老卤、原卤、海水和淡水中浸泡一定期龄,分析其在4种特定水环境中的强度变化规律。实验结果表明,MOC试件在4种特定水环境中抗压强度变化规律不同。相较于在空气中养护,MOC在老卤、原卤、海水和淡水浸泡下,抗压强度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其在4种水环境中降低程度依次为:淡水>海水>原卤>老卤。经4种特定水环境浸泡3个月后,MOC抗压强度保留相在老卤中最高,其抗压强度保留相高达95.60%,证明MOC试件在老卤中具有较好的抗盐卤腐蚀性能。

Keyword: 氯氧镁水泥 强度变化规律 抗压强度保留相 特定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