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离子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及腐蚀性的影响

Other Abstract

为研究Cl~-对Solar Salt(60%NaNO_3-40%KNO_3,质量分数)混合熔盐热物性及腐蚀性的影响,以Solar Salt二元混合熔盐为基础,向其中添加Cl~-,对不同Cl~-含量的混合硝酸熔盐,研究其热物性和腐蚀性。结果表明,当Solar Salt熔盐内Cl~-含量小于0.75%时,熔盐的熔点、相变潜热和分解温度变化较小;当Solar Salt熔盐内Cl~-含量大于0.25%时,熔盐的热稳定性变差;当Solar Salt熔盐内Cl~-含量小于0.75%时,熔盐对铁片的腐蚀性较小。

Keyword: 混合硝酸盐 热物性 腐蚀性 氯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