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分光光度法测定含氯矿物中微量硝酸根
冉广芬; 陈玉锋; 马海洲; 许建新; 高东林; 孟庆芬
2006-10-10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10页码:57-59
关键词分光光度法 含氯矿物 硝酸根 靛蓝二磺酸钠
摘要目前用于测定硝酸根的方法较多,但对于含氯矿物中微量硝酸根的测定新方法尚未见报道。基于在硫酸介质中,硝酸根对靛蓝二磺酸钠的氧化作用,使靛蓝二磺酸钠发生褪色反应,而且褪色程度与硝酸根含量呈线性关系,建立了分光光度法测定含氯矿物中微量硝酸根的新方法,并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该方法硝酸根在0~1.2μg/mL符合朗伯—比耳定律,摩尔吸光系数ε=5.3×103L/(mol.cm),标准偏差S=0.003 87(RSD,n=6);平均回收率可达99.3%。方法简便、快速、准确,用于含氯矿物中微量硝酸根测定,结果满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7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冉广芬,陈玉锋,马海洲,等. 分光光度法测定含氯矿物中微量硝酸根[J]. 无机盐工业,2006(10):57-59.
APA 冉广芬,陈玉锋,马海洲,许建新,高东林,&孟庆芬.(2006).分光光度法测定含氯矿物中微量硝酸根.无机盐工业(10),57-59.
MLA 冉广芬,et al."分光光度法测定含氯矿物中微量硝酸根".无机盐工业 .10(2006):57-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分光光度法测定含氯矿物中微量硝酸根.pd(11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冉广芬]的文章
[陈玉锋]的文章
[马海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冉广芬]的文章
[陈玉锋]的文章
[马海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冉广芬]的文章
[陈玉锋]的文章
[马海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分光光度法测定含氯矿物中微量硝酸根.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