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预处理对十二烷基吗啉浮选NaCl、KCl和光卤石行为的影响

Other Abstract

反浮选-冷结晶法是一种先进的钾盐生产技术,十二烷基吗啉(DMP)是该方法中一种性能较好的钠盐浮选剂,而超声预处理可以提高某些矿物的浮选收率,对于反浮选生产钾肥中超声辅助的研究还未见公开报道。研究了超声预处理对DMP浮选NaCl、KCl回收率以及对NaCl、KCl晶体表面形貌的影响。结果表明:超声预处理使NaCl、KCl晶体表面粗糙度增大,并且提高了低浓度DMP对NaCl、KCl的浮选回收率。这可能是由于晶体颗粒表面粗糙度增大后DMP与晶体颗粒之间的作用位点数增多所致。

Keyword: 反浮选 十二烷基吗啉 超声预处理 氯化钠 氯化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