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地区氯氧镁水泥混凝土中钢筋涂层防护试验

Other Abstract

基于西部盐湖地区出现的"镁害"问题,结合盐湖地区实际环境,以氯氧镁水泥混凝土中裸露钢筋作为对照组,研究不同涂层对氯氧镁水泥混凝土中钢筋的防护效果。采用CS350电化学工作站,对氯氧镁水泥混凝土中钢筋的电化学腐蚀行为进行研究。结合SEM微观实验,对氯氧镁水泥混凝土中裸露钢筋腐蚀状况进行描述。研究结果表明:达克罗、BNC和久美特等涂层钢筋的腐蚀速率分别为裸露钢筋腐蚀速率的1/24~1/16,1/35~1/21,1/318~1/79。钢筋涂层防腐蚀性能从高到低依次为:久美特涂层、BNC涂层、达克罗涂层;涂层钢筋虽然防腐效果相差很大,但明显有利于钢筋的防腐。

Keyword: 氯氧镁水泥混凝土 钢筋 达克罗涂层 Bnc涂层 久美特涂层 电化学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