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尕海地区晚冰期以来沉积记录的气候环境演变
陈忠; 马海州; 曹广超; 张西营; 周笃珺; 姚远; 高章洪; 谭红兵
2007-02-28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1页码:131-138
关键词烧失量 碳酸盐含量 晚冰期 尕海
摘要通过对尕海沉积物烧失量和碳酸盐含量以及岩性变化分析,重建了尕海地区晚冰期以来的气候环境演变。结果显示:烧失量及碳酸盐含量指标可以较好地反映晚冰期以来的气候变化,晚冰期的阿勒罗德暖期和新仙女木事件有较好的反映。全新世则可划分为早全新世的不稳定期,年代为11150-8240 cal.aBP,中全新世较为暖湿期,年代为8240-3200 cal.aBP,晚全新世干冷期,年代为3200 cal.aBP至今。并发现1550-1440 cal.aBP存在一暖湿事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0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忠,马海州,曹广超,等. 尕海地区晚冰期以来沉积记录的气候环境演变[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07(1):131-138.
APA 陈忠.,马海州.,曹广超.,张西营.,周笃珺.,...&谭红兵.(2007).尕海地区晚冰期以来沉积记录的气候环境演变.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1),131-138.
MLA 陈忠,et al."尕海地区晚冰期以来沉积记录的气候环境演变".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1(2007):131-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尕海地区晚冰期以来沉积记录的气候环境演变(57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忠]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曹广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忠]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曹广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忠]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曹广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尕海地区晚冰期以来沉积记录的气候环境演变.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