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掺杂Nb_2O_5对RHP合成Al_2O_3-TiAl复合材料的影响
安世武; 王芬; 朱建锋
2007-04-27
发表期刊粉末冶金技术
期号2页码:83-87+91
关键词Al_2o_3/tial复合材料 掺杂nb_2o_5 显微结构 力学性能
摘要采用反应热压(RHP)工艺,利用Ti、Al、TiO2及Nb2O5之间的放热反应,在较低温度下制备了Nb2O5强化Al2O3/TiAl复合材料。借助XRD、OM及SEM等手段,考察了Nb2O5对Al2O3/TiAl复合材料的相分布及组织结构的影响。结果表明:材料产物由γ-TiAl、α2-Ti3Al、Al2O3和NbAl3相构成,Al2O3颗粒分布于基体交界处,存在一定的偏聚。Nb2O5的引入,使得γ-TiAl相含量减少,α2-Ti3Al相含量增大;基体晶粒有所细化,且分布逐渐趋于均匀。当Nb2O5的引入量(质量分数)为6%时,组织主要由α2-Ti3Al/γ-TiAl层片状晶团组成,出现了较完整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1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世武,王芬,朱建锋. 掺杂Nb_2O_5对RHP合成Al_2O_3-TiAl复合材料的影响[J]. 粉末冶金技术,2007(2):83-87+91.
APA 安世武,王芬,&朱建锋.(2007).掺杂Nb_2O_5对RHP合成Al_2O_3-TiAl复合材料的影响.粉末冶金技术(2),83-87+91.
MLA 安世武,et al."掺杂Nb_2O_5对RHP合成Al_2O_3-TiAl复合材料的影响".粉末冶金技术 .2(2007):83-87+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掺杂Nb_2O_5对RHP合成Al_2O(84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世武]的文章
[王芬]的文章
[朱建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世武]的文章
[王芬]的文章
[朱建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世武]的文章
[王芬]的文章
[朱建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掺杂Nb_2O_5对RHP合成Al_2O_3_TiAl复合材料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