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混合表面活性剂对卤水中氯化钠晶体生长影响的研究
张桂芹; 孙建之; 邓小川; 马培华; 朱朝梁; 诸葛芹
2007-05-15
发表期刊盐业与化工
期号3页码:11-13
关键词卤水 表面活性剂 氯化锂 氯化钠
摘要文章首次将混合表面活性剂LAS/ASC应用于盐湖卤水中的锂钠分离,卤水的蒸发采用了与实际生产相一致的非等温蒸发方式。研究了混合表面活性剂对氯化钠中氯化锂和水的夹带量的影响;并对氯化钠晶体的成核及颗粒大小进行了讨论。结果表明:控制混合表面活性剂的组成和用量可有效地减少氯化锂和水的夹带,降低氯化锂的损失;得到颗粒较大的氯化钠晶体(4mm~6mm),提高了氯化钠的纯度和质量;并且解决了因结晶细碎造成的设备结垢问题。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1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桂芹,孙建之,邓小川,等. 混合表面活性剂对卤水中氯化钠晶体生长影响的研究[J]. 盐业与化工,2007(3):11-13.
APA 张桂芹,孙建之,邓小川,马培华,朱朝梁,&诸葛芹.(2007).混合表面活性剂对卤水中氯化钠晶体生长影响的研究.盐业与化工(3),11-13.
MLA 张桂芹,et al."混合表面活性剂对卤水中氯化钠晶体生长影响的研究".盐业与化工 .3(2007):1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混合表面活性剂对卤水中氯化钠晶体生长影响(21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桂芹]的文章
[孙建之]的文章
[邓小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桂芹]的文章
[孙建之]的文章
[邓小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桂芹]的文章
[孙建之]的文章
[邓小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混合表面活性剂对卤水中氯化钠晶体生长影响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