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硼酸盐水溶液中硼物种的存在形式及影响因素
张爱芸; 姚燕
2007-06-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2页码:50-56
关键词硼氧配阴离子 聚合度 过饱和 含硼盐湖卤水 综合统计形式
摘要根据以往相关的研究报道,综述了含硼水溶液中硼物种的存在形式,及其与总硼浓度、溶液pH值、溶液离子强度、温度、压力等因素的关系。随着总硼浓度的提高,硼氧配阴离子的聚合度加大,在pH值较高或较低时,聚硼离子的含量较少,主要以H3BO3和B(OH)4-的形式存在;同时,指出含硼水溶液存在普遍的过饱和现象,我国含硼盐湖卤水中的硼物种可以用B4O72-的综合统计形式表示。总结了硼酸盐水溶液中各种硼氧配阴离子的FT-IR,Raman和NMR的归属。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3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爱芸,姚燕. 硼酸盐水溶液中硼物种的存在形式及影响因素[J]. 盐湖研究,2007(2):50-56.
APA 张爱芸,&姚燕.(2007).硼酸盐水溶液中硼物种的存在形式及影响因素.盐湖研究(2),50-56.
MLA 张爱芸,et al."硼酸盐水溶液中硼物种的存在形式及影响因素".盐湖研究 .2(2007):50-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硼酸盐水溶液中硼物种的存在形式及影响因素(27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爱芸]的文章
[姚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爱芸]的文章
[姚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爱芸]的文章
[姚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硼酸盐水溶液中硼物种的存在形式及影响因素.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