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钾盐资源全球分布和我国找钾实践及方法探究
王春宁; 余俊清; 陈良; 张丽莎
2007-09-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3页码:56-72
关键词全球钾盐资源 中国钾盐资源 中国找钾实践 找钾方法
摘要世界各国大型古代海相固体钾盐矿床多数是在石油、盐岩矿、盐泉卤水等资源的勘查过程中被发现的。国内几十年的找钾实践证实,我国缺乏大型海相固体钾盐矿床,近年来在新生代陆相沉积盆地中寻找大型固体钾盐矿床的努力也没有取得明显进展。我国已探明的钾盐储量主要分布在青海柴达木盆地和新疆罗布泊的11个盐湖及其晶间卤水中,约占资源总量的90%以上;以固体钾矿赋存的资源量少且品位不高,仅占己知总量的2.6%。从1958年察尔汗盐滩生产出第一批953吨钾肥填补我国钾肥生产的空白,到年产150万吨KCl的卤水钾盐开发规模的形成;从1995年在罗布泊发现大型卤水钾矿,到2008年预期生产120万吨K2SO4,显示了我国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4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春宁,余俊清,陈良,等. 钾盐资源全球分布和我国找钾实践及方法探究[J]. 盐湖研究,2007(3):56-72.
APA 王春宁,余俊清,陈良,&张丽莎.(2007).钾盐资源全球分布和我国找钾实践及方法探究.盐湖研究(3),56-72.
MLA 王春宁,et al."钾盐资源全球分布和我国找钾实践及方法探究".盐湖研究 .3(2007):56-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钾盐资源全球分布和我国找钾实践及方法探究(50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宁]的文章
[余俊清]的文章
[陈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宁]的文章
[余俊清]的文章
[陈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宁]的文章
[余俊清]的文章
[陈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钾盐资源全球分布和我国找钾实践及方法探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