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矿物组合与古环境变化
张西营; 马海州; 韩风清; 陈忠; 曹广超; 王建国
2007-10-15
发表期刊沉积学报
期号5页码:767-773
关键词德令哈盆地 尕海湖 矿物组合 古环境 文石 石膏
摘要对气候敏感区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的矿物学分析表明,DG03孔岩芯的矿物主要包括石英、斜长石、微斜长石、绿泥石、伊利石、方解石、文石、白云石、石膏及石盐等。岩芯记录了尕海湖约11ka以来(AMS-14C年龄)的古环境变化。根据矿物、碳酸盐含量及岩性的变化,整个岩芯可划分为三个部分:Ⅰ.约11ka~10kaBP,晚冰期末期;Ⅱ.10ka~4kaBP,全新世早中期;Ⅲ.4ka至今,全新世晚期。矿物组合表明,自晚冰期以来,尕海湖先后经历了湖泊演化的逆向和正向演化阶段,即尕海湖先后经历了晚冰期的干冷气候,早全新世的暖干气候,中全新世的暖湿气候以及晚全新世以来的逐渐干冷的气候。岩性分析还表明,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5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西营,马海州,韩风清,等. 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矿物组合与古环境变化[J]. 沉积学报,2007(5):767-773.
APA 张西营,马海州,韩风清,陈忠,曹广超,&王建国.(2007).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矿物组合与古环境变化.沉积学报(5),767-773.
MLA 张西营,et al."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矿物组合与古环境变化".沉积学报 .5(2007):767-7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矿物组合与(70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营]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韩风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营]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韩风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营]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韩风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矿物组合与古环境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