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碱式氯化镁和氧化镁晶须的制备与表征
王在华; 冯刚; 孙庆国; 全宏毅
2007-12-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40-44
关键词碱式氯化镁 氧化镁 晶须 水热 氯化镁
摘要以活性氧化镁和氯化镁为原料在水热条件下合成了碱式氯化镁晶须。碱式氯化镁晶须热解后形貌保持得很好,得到氧化镁晶须。制得的晶须长度在200μm左右,直径约0.5μm。采用X射线衍射仪、扫描电镜、热重分析仪表征碱式氯化镁和氧化镁晶须,探讨了各个工艺条件对产物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碱式氯化镁晶须的最佳工艺条件为:反应时间8~12 h,搅拌速率初始在500 r.min-1左右,120 min时调为1 000 r.min-1,氧化镁与氯化镁的物质的量之比0.10~0.15,氯化镁溶液的浓度4.0 mol.L-1以上,反应温度150~200℃,反应釜的填充度50%~80%。在此条件下制得了形貌良好的碱式氯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7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支撑部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在华,冯刚,孙庆国,等. 碱式氯化镁和氧化镁晶须的制备与表征[J]. 盐湖研究,2007(4):40-44.
APA 王在华,冯刚,孙庆国,&全宏毅.(2007).碱式氯化镁和氧化镁晶须的制备与表征.盐湖研究(4),40-44.
MLA 王在华,et al."碱式氯化镁和氧化镁晶须的制备与表征".盐湖研究 .4(2007):40-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碱式氯化镁和氧化镁晶须的制备与表征.pd(80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在华]的文章
[冯刚]的文章
[孙庆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在华]的文章
[冯刚]的文章
[孙庆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在华]的文章
[冯刚]的文章
[孙庆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碱式氯化镁和氧化镁晶须的制备与表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