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单井同位素稀释技术测定西台吉乃尔盐湖水文地质参数
孙亚联; 马海州; 高东林; 李继成; 张西营; 张明刚
2007-12-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1-5
关键词单井同位素稀释 地下水流速 地下水流向 渗透系数 西台吉乃尔盐湖
摘要我国含水层的水文地质参数测定,主要依靠传统的抽水试验方法,然而此方法却需要花费大量的试验和钻井费用。同位素示踪方法比传统的抽水试验方法获得含水层参数的周期短、费用低,有效地提高了水文地质参数的测试精度、缩短了工期、节省了投资。为了测定柴达木盆地西台吉乃尔盐湖地下水流速、流向、渗透系数等水文地质参数,采用单井同位素稀释法测试水文地质参数,正确确定其水文地质参数,无论对科学研究还是对生产开采,均有着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7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亚联,马海州,高东林,等. 单井同位素稀释技术测定西台吉乃尔盐湖水文地质参数[J]. 盐湖研究,2007(4):1-5.
APA 孙亚联,马海州,高东林,李继成,张西营,&张明刚.(2007).单井同位素稀释技术测定西台吉乃尔盐湖水文地质参数.盐湖研究(4),1-5.
MLA 孙亚联,et al."单井同位素稀释技术测定西台吉乃尔盐湖水文地质参数".盐湖研究 .4(2007):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井同位素稀释技术测定西台吉乃尔盐湖水文(36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亚联]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高东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亚联]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高东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亚联]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高东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井同位素稀释技术测定西台吉乃尔盐湖水文地质参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