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自然伽玛测井与伽玛能谱测井的应用现状
李斌凯; 马海州; 谭红兵
2007-12-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20-26
关键词自然伽玛测井 伽玛能谱测井 地球化学测井
摘要自然伽玛测井和自然伽玛能谱测井是目前常用的测井方法。作为一种古环境指示曲线,自然伽玛曲线以其灵敏、连续、方便等优点在科学钻探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对短尺度气候事件(如Heinrich事件),自然伽玛测井以其高分辨率仍能精确的探测出来;作为油田、煤田勘查中的主要分层指标之一,自然伽玛曲线现在已经被推广到寻找旋回地层等领域中;而自然伽玛能谱测井仍然是现今探测K、U矿床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于在地表或剖面上快速判断K、U异常非常有效。还作为地球化学测井的一部分被应用到科学钻探中,对指示含有U、K、Th等矿物的含量等有一定的贡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7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斌凯,马海州,谭红兵. 自然伽玛测井与伽玛能谱测井的应用现状[J]. 盐湖研究,2007(4):20-26.
APA 李斌凯,马海州,&谭红兵.(2007).自然伽玛测井与伽玛能谱测井的应用现状.盐湖研究(4),20-26.
MLA 李斌凯,et al."自然伽玛测井与伽玛能谱测井的应用现状".盐湖研究 .4(2007):20-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然伽玛测井与伽玛能谱测井的应用现状.p(55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斌凯]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斌凯]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斌凯]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然伽玛测井与伽玛能谱测井的应用现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