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青藏高原北羌塘盆地结扎乡一带二叠系尕笛考组火山岩的特征及构造环境
李善平; 马海州; 沈存祥; 魏海成
2008-06-20
发表期刊西北地质
期号2页码:31-40
关键词青藏高原 北羌塘盆地 火山岩 构造环境 岛弧
摘要对位于北羌塘盆地结扎乡一带二叠系尕笛考组火山岩进行岩石学、岩石化学、微量元素的分析及研究,为恢复二叠纪北羌塘盆地性质与古构造环境提供岩石地球化学约束。主要岩石类型为玄武岩、安山岩、英安岩及少量流纹岩、火山角砾岩等,SiO2=48.49%~74.52%,平均60.87%,Al2O3多数在14.5~18.86之间,K2O含量平均为1.99,显示钙碱性系列特征。LREE/HREE=4.31~14.60,平均8.74,(La/Yb)n=3.72~16.16,平均9.59,具有LREE富集的特征,δEu=0.61~1.11,平均0.80,多数样品δEu<1.0,表明铕呈弱负异常或不显异常。火山岩La×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85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善平,马海州,沈存祥,等. 青藏高原北羌塘盆地结扎乡一带二叠系尕笛考组火山岩的特征及构造环境[J]. 西北地质,2008(2):31-40.
APA 李善平,马海州,沈存祥,&魏海成.(2008).青藏高原北羌塘盆地结扎乡一带二叠系尕笛考组火山岩的特征及构造环境.西北地质(2),31-40.
MLA 李善平,et al."青藏高原北羌塘盆地结扎乡一带二叠系尕笛考组火山岩的特征及构造环境".西北地质 .2(2008):31-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北羌塘盆地结扎乡一带二叠系尕笛考(245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善平]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沈存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善平]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沈存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善平]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沈存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北羌塘盆地结扎乡一带二叠系尕笛考组火山岩的特征及构造环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