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GC-MS联用技术对卤水中有机物的分析
孙志中; 邓小川; 伊文涛; 闫春燕; 张琨
2008-09-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3页码:40-43
关键词卤水 有机物 溶剂萃取 浓缩 Gc-ms联用技术
摘要盐湖卤水由于富集了大量的复杂有机物,而具有浓厚的颜色,脱除这些有色物质,既可以减少卤水对生产设备的危害,又可以提高产品的色度,有利于卤水的综合开发利用,是卤水精制的主要内容。采用不同极性的有机溶剂正己烷和氯仿分别对盐湖卤水中的有机物进行萃取分离,浓缩处理,通过GC-MS联用技术对萃取后的有机提取物进行分离和结构鉴定。结果表明,盐湖卤水中主要含有一些饱和脂肪烃、芳香烃、醇类、酯类、酮类和醚类有机物,为卤水脱色的研究提供了一定的线索和指导。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86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志中,邓小川,伊文涛,等. GC-MS联用技术对卤水中有机物的分析[J]. 盐湖研究,2008(3):40-43.
APA 孙志中,邓小川,伊文涛,闫春燕,&张琨.(2008).GC-MS联用技术对卤水中有机物的分析.盐湖研究(3),40-43.
MLA 孙志中,et al."GC-MS联用技术对卤水中有机物的分析".盐湖研究 .3(2008):40-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GC_MS联用技术对卤水中有机物的分析.(25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志中]的文章
[邓小川]的文章
[伊文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志中]的文章
[邓小川]的文章
[伊文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志中]的文章
[邓小川]的文章
[伊文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GC_MS联用技术对卤水中有机物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