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关于新闻策划相关问题的思考

关键词: 新闻 ;  策划 ;  问题 ;  思考

中文摘要: 本论文通过对新闻策划实践的扫描,把我国新闻界对"新闻策划"做出的解释,从而引发了对新闻策划的本质和特点的剖析和阐述。认为新闻策划作为开展新闻工作的一种基本方法,既是新闻工作者运用知识结构的运作方式,也是新闻工作者思维方式的具体体现,无论从运作方式上还是从思维方式上来看,新闻策划都具有许多鲜明的特征,在新闻报道中运用新闻策划具有一定的作用和意义。我们的新闻媒体要想在激烈的新闻竞争中,保持自己的优势地位,办出自己的特色,就必须重视新闻策划,善于在新闻报道中灵活的运用新闻策划,但不能盲目的运用,否则就会在认识上和实践中陷入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