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高硼盐卤体系中硼对硫酸根重量法的影响
曹国进; 乌志明; 庞玉娜; 周园
2009-02-10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2页码:53-55
关键词重量法 高硼盐卤体系 正交试验 硫酸根
摘要硫酸钡重量法是目前测定卤水中硫酸根应用最为广泛的分析方法之一,而在高硼盐卤体系中,按照传统的硫酸钡重量法测定硫酸根会产生一定的偏差。首先通过单一因素实验,确定高硼体系中硼对重量法测硫酸根的干扰,继而通过正交试验,考察了在高硼盐卤体系中,硼硫物质的量比、pH及加入的氯化钡浓度对硫酸钡重量法测定偏差的影响,并得出了主要影响因素和综合影响规律。其中pH大小对硫酸钡重量法的影响最大,氯化钡溶液浓度的影响次之,硼硫物质的量比影响较小,为该方法修正与改进提供试验依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99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支撑部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国进,乌志明,庞玉娜,等. 高硼盐卤体系中硼对硫酸根重量法的影响[J]. 无机盐工业,2009(2):53-55.
APA 曹国进,乌志明,庞玉娜,&周园.(2009).高硼盐卤体系中硼对硫酸根重量法的影响.无机盐工业(2),53-55.
MLA 曹国进,et al."高硼盐卤体系中硼对硫酸根重量法的影响".无机盐工业 .2(2009):53-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硼盐卤体系中硼对硫酸根重量法的影响.p(17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国进]的文章
[乌志明]的文章
[庞玉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国进]的文章
[乌志明]的文章
[庞玉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国进]的文章
[乌志明]的文章
[庞玉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硼盐卤体系中硼对硫酸根重量法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